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8 14:46: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大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经省委批准,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省委第三检查组组长,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书强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全面对标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和省委通知要求,在省委第七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审议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报告》和《关于2020年全市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邢国辉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市委常委会同志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会同志的发言,把握和体现了5个重点。一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三是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四是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邢国辉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整改举措靶向精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巩固和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邢国辉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弘扬西柏坡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以更强烈的紧迫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精准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登记、环境消杀等各项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扎实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春节。

邢国辉指出,要坚持担当实干,以更强烈的使命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突出“八聚焦、八提升”战略重点,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强烈的宗旨意识持续改善民生。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做好社保、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工作,狠抓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推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自我革命,以更强烈的执着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市委常委会严起、抓起,做好表率示范,强化压力传导,巩固拓展市纪委对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进行党内监督成效。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大力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明轩等列席会议。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