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多项举措保障留岗员工安心过年

2021-02-08 16:45: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鹿泉区不少外地员工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企业也纷纷推出各种暖心举措,让留鹿过年的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喂,你好,我这里是石家庄九州通有限公司的开票员小朱,请问你这边有什么药品需要补一下货吗?”老家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的朱美超是该公司的一名销售,由于公司是疫情防控的医药物资保供单位,要保障春节期间各地医药物资供应。今年春节,她选择留在公司过年。

朱美超告诉记者,作出就地过年的决定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闲暇之余,她总会拿出手机,给远在一千多公里外的家人视频通话,聊聊家常。视频聊天中朱美超看到了家人们在吃锅包肉、蘑菇炖小鸡,很是羡慕。但她告诉母亲,不用担心,自己在这挺好的。

公司响应国家号召,提倡全员就地过年。在九州通医药,像朱美超这样选择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有57人,他们均享受鹿泉区留鹿过年的500元补贴。在采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该公司给员工配发了口罩、手消等防护和消杀用品,确保全员防疫安全。此外,还给每位员工都发放了水果、干果礼包,特别是给留岗员工准备了分餐形式的年夜饭、新年红包等。并计划从除夕开始,每天组织跳绳、羽毛球等趣味小活动来活跃过年氛围。

位于鹿泉经济开发区的谷状元家常菜在中午闭餐后,员工李文豪和董永康却没有停下他们手里的工作,着手准备下次开餐所需要的的食材配料。凭着对餐饮行业的热爱,半年前,他们分别从邢台巨鹿和山西平定来到这里工作。李文豪表示,春节选择留守在店里坚守岗位,既响应了国家号召,又满足了市民的餐饮外卖需求。

除了政府发放的暖心补贴,店里也给他们提供了生活保障和福利,过年期间也会改善伙食,不在家也能吃上年夜饭,过一个特殊的暖心年。“过年期间,单位提供了免费的食宿,还发了米、油、水果、小零食,感觉在这过年挺满足的,想家了还可以打打视频、聊聊天。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这些就地过年的打工人,提供了暖心的补贴。”李文豪说。(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韩冰)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