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今日凯旋!30名医护人员完成新乐隔离点医疗保障任务返石

2021-02-08 19:0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讯(通讯员王国梅)今天,石家庄市第二医院3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新乐5个隔离点的医疗保障支援任务,从新乐回石。

从1月13日出发赴新乐各个隔离点,到今天返程,这支由10位医生和20名护士组成的医疗支援队伍,在新乐市5个集中隔离点提供医疗保障,负责被隔离人员的送餐、打扫、消毒、健康观察、体温监测、紧急核酸检测、流调统计、心理辅导等工作。除了对所有隔离人员的日常保障和健康监测外,还要学习文件,全员培训,查漏补缺,不断改进完善管理工作。

在隔离点的每一个日夜,他们抢救过心梗的老人,帮烟瘾发作的小伙子戒了烟,为艺考生协调录制考试视频,为初三考生配齐学习用品和复习资料,利用所学的专业心理咨询知识担负起隔离点的心理辅导……在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下,隔离人员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随着隔离期满,被隔离的群众陆续回家。领队医生白瑜介绍,收拾解除隔离人员房间时,不时会发现大家留下的一些感谢信。有的画着天使,有的画着“摸头杀”、比心和笑脸……这些萌萌的画面和感恩之心,让隔离点情谊融融。

迎接每位勇毅前行的医护人员回家,医院为大家准备了新鲜的水果、护理包以及药品和保健品,完成核酸采集、血清学检测等必要检查后,大家带着医院送的慰问品居家隔离。

据介绍,医院先后派出500余人次,支援藁城、新乐、市区各单位的核酸采集和新乐、正定、市区隔离点的医学保障工作。目前,医院仍有45名外派工作人员,分别常驻省胸科医院、正定(藁城)隔离点、市内隔离点等地进行医疗保障相关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