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2-09 11:37: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高质量组织和纪检监察工作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分级分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真正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完善组织体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统筹推进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国企、高校、公立医院和机关党建,巩固拓展红色物业成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大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端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健全科技人才评价体系,高质量推进人才强市建设。

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强化对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二要持之以恒狠抓正风肃纪,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各级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责任,从严查处“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要从严抓好“关键少数”,持续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从严从实健全长效机制,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健全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的制度体系。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扎实的工作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