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春节将至 石家庄街头年味浓​ 特色灯笼、灯球挂满枝杈

2021-02-10 14:38: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宝宝,看路边树上的小灯笼多好看呀,马上就要过年啦!”2月8日晚,家住休门街的张阿姨抱起孙子观赏中山路上新挂起的小灯笼。

小朋友小脸冻得通红,一边仔细数着树上的小灯笼一边问道:“奶奶,为什么过年就要挂这么多小灯笼呀?”“红红的灯笼代表日子红红火火。”张阿姨笑着回答。

春节将至,石家庄大街小巷也被点亮。走上街头,市民们会发现,主次干道两旁相继挂出了上万盏灯笼灯饰,打造了一系列夜晚景观精品,节日气氛日渐浓厚。

当晚,记者先后来到中山路、建设大街等路段看见,象征着日子红红火火的串串灯笼高高挂起,大批彩色的灯球似乎一夜间长满枝杈,别有一番美感。

在平安大街,由月季花图案进行拼接的灯饰错落有致,春暖花开的气息扑面而来,步行在树下的市民难掩喜悦之情;在裕华路上,紫色的灯球、金黄的灯串分布在道路两旁,点缀着城市夜空,璀璨迷人……

“彩灯把城市装扮得很漂亮,流光溢彩的,不仅让人心情舒畅,还提升了城市品位。”市民周霞感慨道。

这些流光溢彩的节日景象都出自市照明管护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装点。“挂彩灯可不轻松,头要一直仰着,胳膊也得抬着,一天下来,脖子酸、胳膊累。”一位正在登高“云梯”上忙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很累,但他很开心,“给大家营造过年气氛,干起来有劲儿!”

为给市民营造节日氛围,石家庄市启动2021年春节亮化工作,按照“六横八纵—多点布局”的风格,采取重点路段和节点设置相结合的方式,采用树干缠绕、灯杆悬挂、节点摆放等形式进行亮化。

“我们在裕华路、维明大街等40个路段灯杆上安装灯笼灯饰,在中山路、师范街等7条街道树体上悬挂小灯笼,在裕华路高速路口、建设大街路口等沿线5个重要路口、路段树体上悬挂灯串及灯球灯饰;在新客站东西广场、东站、北站、解放广场、裕西小区共6个节点分别布置以‘美好明天’‘五福临门’‘一帆风顺’‘奔向未来’‘花开富贵’‘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夜景小品。”市照明管护中心维护科科长孙敬彦详细介绍说。

对比去年,今年的春节亮化工作特点更为突出。“今年2.2万个灯笼灯饰及部分夜景小品都是整修翻新重复利用的,亮化范围也进一步扩大了,灯笼灯饰由去年的‘六横六纵’扩大为‘六横八纵’,裕华路东至太行大街连接高新区、槐安路西至庄东街与鹿泉相接、体育北大街北至子龙大桥与正定对接、裕翔街南至二环遥望栾城。”市照明管护中心监控中心主任赵洁说。(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