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裕华法院:新春将至执行忙 司法为民不打烊

2021-02-11 16:48:0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到,穿新衣,换新貌,阖家团圆多热闹。2021年春节将至,年味愈来愈浓。为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兑成“真金白银”,临近春节,石家庄市裕华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坚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用足用好各项执行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努力让申请人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

●刚柔并济促执行 八旬老人解愁颜

新春佳节,一家人本应热热闹闹的喜迎新春,但申请人王大爷和儿子小王却因支付赡养费的问题闹得很不愉快。

王大爷今年80多岁,本来约定儿子小王每月支付500元赡养费,但因生活琐事,小王心存芥蒂一直推诿不愿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考虑到此类家庭矛盾纠纷属于“钱少事小气难消”,决定采用“先礼后兵”、道德感化的策略化解矛盾。

为促使小王主动履行义务,快执团队执行干警多次与小王电话联系。小王表示,赡养费并不多,老人也不缺这点钱,自己主要是因为和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所以不想主动支付。小王在电话里吐槽了各种琐事,倾诉他的“委屈”,执行干警耐心倾听,一方面以情暖心,告诉小王“百善孝为先”,家务事不能简单地论对错,老人年龄大了,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和才能万事兴。另一方面以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将承担什么样的法律后果。执行法官的一番话,令小王幡然醒悟,主动将3000元赡养费履行完毕,并承诺以后将按时支付赡养费。

●协执单位鼎力相助 续封房产安心过年

“你好,我是正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我们已经收到你们邮寄的房产续封手续并完成对该房产的续封。”2月8日,执行干警康全海收到了协助单位的回复。

临近春节,康全海在梳理手中案件时,发现一起执行案件的房产冻结将于2月11日到期,2月11日是除夕,因此续封工作必须要在2月11日之前完成。

疫情原因,暂时不能办理线下房产续封,如何续封?如何保障申请人的权益不受影响?康全海决定先和正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得联系。在联系上该中心负责人后,康全海在电话中说明案件的紧急情况,取得了该协助部门的大力支持。书记员冯江海快速制作相关文书并邮寄至正定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手续虽然寄出去了,康全海时刻关注着该案的续封情况,直到接到协助部门电话,确认顺利实现续封后,康全海才彻底放心。

节前执行不打烊,司法为民不停歇。在阖家团圆的温馨时刻,裕华法院执行干警仍然坚守岗位,不松懈,不停顿,努力让胜诉当事人度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