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守护市民平安过春节 石家庄每天万余警力坚守岗位

2021-02-12 13:05: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春节,是石家庄经历疫情防控大考的首个长假,为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过个平安年、幸福年,石家庄市公安局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维护稳定工作,每天安排万余警力值守巡控,全力以赴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公安局将坚决贯彻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和“出警再快一分钟”的要求,组织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持续加强繁华商业区、广场、旅游景区、金银珠宝店、校园、医院、交通枢纽周边等场所巡逻防控力度,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把警力用在街面上、安排到群众身边去。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生案件特点,石家庄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多警种参与的专项打击整治小组,实行全链条打击、全环节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春节期间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也是石家庄市公安局重点关注的工作。按照“以面保点、安全第一”的工作思路,石家庄市公安局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以高速公路为重点,大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严厉打击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加大市内道路特别是通往景区等场所道路和出入市口、高速口的交通疏导力度,对易拥堵路段、部位,全天24小时派驻警力疏导交通,坚决防止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