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在藁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并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1-02-13 09:12: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藁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并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扎实规范做好居家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让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温馨欢乐的春节

2月12日是农历大年初一,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来到藁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扎实做好居家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温馨欢乐的春节。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李姚村。在小果庄村口,邢国辉走上前去,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包村干部等工作人员,“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你们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做了大量工作,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邢国辉说,希望大家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群众的管理服务,为疫情防控大局再立新功。在与消防救援队员交谈时,邢国辉说,广大消防救援队员在防控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严阵以待,一旦出现情况及时出动,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邢国辉来到小果庄村委会,通过视频和监控察看村庄整体运行状况,强调要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及时掌握群众生活和思想动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居家防控要求,严防疫情反弹。在随机与居家健康监测群众进行视频互动时,一位群众畅谈了居家期间的有关情况,表示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政府。邢国辉勉励这位群众,一定在居家防控中带好头,遵守制度、遵守规矩、遵守要求,坚持再坚持,争取最终胜利。在李姚村,邢国辉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村里,检查了卫生清扫、垃圾清运和群众生活保障、弱势群体照料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邢国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高度警觉、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温馨欢乐的春节,以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邢国辉强调,一要从严从实抓好居家健康监测群众的服务管理。要坚决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压实包村包户干部责任,包联、包点、包管理、包服务,严格按照防控规范,落实好工作要求和措施。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强化网格管理,全程视频监控,深入排查漏洞,认真抓好整改,做到管控到位。要有针对性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和思想工作,做好群众测温、核酸检测等工作,不扎堆、不串门,防止疫情反弹。二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群众生活保障,确保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和基本药品供应充足。要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制作喜闻乐见的电视节目,营造温馨的年味儿。要加大对有基础病群众的关爱帮扶,使他们得到及时治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三要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行动,倡导居家健康监测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四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对村(社区)道路、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扫,对公共场所及时消毒消杀,做好垃圾分类和运输,铲除病菌滋生的土壤,营造干净整洁、清洁优美环境。五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开展“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冲锋在前,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人员,合理安排轮班休息,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

市领导刘军志、蒋文红,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