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冷空气来袭 河北石家庄局部地区有雨雪天气

2021-02-14 08:54: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3日,步入“七九”节气的第一天,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而春节假期真正的天气转折点将出现在大年初三,2月14日,冷空气将带来雨雪,石家庄最高气温将下降4℃到5℃,最低气温将降至零度以下。

冷空气带来降温天气,河北省局部地区有雨雪到来。据省气象台预报,2月14日白天,石家庄局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伴随着一场雨雪天气过程的到来,气温下降更加明显,2月15日,河北省北部、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至8℃,局地可达9℃至11℃,其中石家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左右,天气多云间晴。2月16日,河北省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河北省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据省气象台发布,2月13日受高湿、小风、逆温等静稳天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不利,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月14日起受间歇性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自东北向西南逐渐转好,空气质量趋势整体向好。2月15日受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有所好转。2月16日,河北省中北部和东部地区有偏北风4级至6级,阵风7级至8级。2月17日,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级至6级,阵风7级至8级,气象扩散条件有利,全省空气质量优良。

天气乍暖还寒,保暖依然不能松懈。从2月13日开始,河北省降温将会从北向南逐渐延伸,随后几天一路下滑,寒冷感回归,中南大部会跌至个位数。(记者赵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