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平山县行政审批局加大“放管服”力度为民办事赢民心

2021-02-18 09:56: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2日零时40分,正是大年初一零点钟声敲响之后,万众欢腾齐贺新春之际,平山县行政审批局当晚值班人员赵新宇却在此时此刻办理出了牛年第一份业务。

根据以往经验,大年初一无论线上线下收到业务申办的概率几乎为零。但是赵新宇还是时不时地紧盯电脑“云窗办照”的界面,就怕一时疏忽耽误了群众办事,使局里提出的不打烊措施在自己手里打了折扣,影响了政府为民服务的形象。

0时40分,突然一个线上提交办照的申请让赵新宇睁大了眼睛。赵新宇很快调整状态,快速审查材料,确认无误后立即出照,办理完毕后随即与本人取得联系,商议取照方式。 

申请办照的是该县合河口乡大河村的梁女士,线上办理的业务为个体户民宿服务营业执照。梁女士在这个时间提交申请材料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边学习申请流程,边试着提交材料。提交成功之后,她还没回过神来,就接到了工作人员的取照通知。“这个时间还有人办理业务,实在是太意外了,太让人感动了”!梁女士连连感叹。本来准备多跑几趟的梁女士,没想到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办理完毕。

2020年开始,平山县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推行不打烊服务,即在非工作时间采取轮班值守的方式,不间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该举措推行以来,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在提升营商环境的同时,推动了审批服务便民化、优质化。

为使不打烊服务取得实效,平山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确保服务期间“工作不断、服务不减、标准不降”,让广大办事群众切实享受到服务升级带来的便利。特别是针对与民生息息相关、办事频次高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卫生健康等业务,实施24小时不停歇的服务模式。

平山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如今 “为民服务无小事”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做到精准施策、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记者王静 通讯员常志霞)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