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春季防火需谨慎 河北石家庄某一小区发生火灾

2021-02-18 20:5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早上火灾现场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 今天早上7时30分左右,一阵急促的火警声惊动了家住石家庄市裕华区保利拉菲公馆朗菲园西区的部分居民,该小区紧邻塔南路的居民楼和商铺之间发生火灾。“我正在家里耍碗,突然看到很大的浓烟和火光,没多久就窜起来了,幸亏119到得快,火很快被扑灭了,现在想想都后怕。”说起早上的情况,家住朗菲园的一位业主仍旧心有余悸。

据小区业主介绍,小区临街商铺都有开到小区内的后门,商家经常会把一些杂物堆积在商铺和居民楼之间的狭窄空间里,“还有人把从垃圾桶里捡到的废旧纸箱子放到负一层地下室的狭窄空间里,甚至撬开业主暂时不用的地下室,往里面堆积废旧纸箱,处处都是安全隐患。”

记者从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生活小区杂物起火的情况时有发生,比如今年2月16日,兴苑街核四院一居民家中阳台杂物起火,当天长安区槐北路东二环西一商铺底商杂物间纸箱起火,2月17日光明街废弃杂物起火,同一天,石家庄市东环路一居民院里杂物起火。因此,消防救援支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春季天干物燥,历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务必提高警惕,预防火灾的发生。

家庭日常消防安全应谨记“三清三关”,即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三关即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等处堆放杂物;电动车不应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充电时不得时间过长,且周围不得有可燃物。同时,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在电缆井和电梯井内堆放杂物。“居民要时刻提高警惕,小区物业更要承担起巡逻监督的职责。”发现火灾隐患可以拨打96119举报,如遇火情立即拨打119报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