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马宇骏主持召开石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

2021-02-24 14:22: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

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检查调度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之计在于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紧盯年度目标,以超常的思维、超常的举措攻坚克难,困难与共,稳住基本盘,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引导各类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步伐。要坚持每周调度,各相关部门发挥各自职能,对主要经济指标一项一项地研究分析,对重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地督导推进,挖掘增长潜力。要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组织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是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投入效率高、市场周期影响小的产业链项目,争取尽快开工建设。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包联和驻企特派员制度,成立工作专班,针对员工返岗、原材料运输、销路不畅等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指导企业尽快达产达效。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复工复产工作指引,把控人员准入标准,落实人员检测、细化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应急方案、风险评估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着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扎实推进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用足用好金融政策,紧抓消费增长、外资外贸、农业生产,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全面推动各类商场市场恢复正常营业水平,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副市长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