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重点涉气企业专项帮扶行动

2021-02-24 14:51: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晚,石家庄市大气办组织环保公安联合执法专班、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对主城区及周边重点涉气企业、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和帮扶指导,指导企业主动守法,在顺利实现复工达产的同时,保障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根据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环境管理的同时,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聚焦企业复工达产,推行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开展环保绩效分级管理,对已经复工的企业,持续深化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执法。

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通过开展主城区及周边重点涉气企业、工地专项帮扶行动,对涉及偷排偷放、恶意排污、监测数据造假,以及侵害群众健康、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污染环境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助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次帮扶行动,涉及热电、钢铁行业企业及施工工地等,重点突击检查企业燃煤煤量煤质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及工地扬尘污染情况等,并严格按照“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对照帮扶内容逐项开展,切实做到帮扶内容全覆盖。同时,在帮扶中将持续深化“三式”执法理念,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指导企业主动守法,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