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首次从河北省发运海铁专列

2021-02-25 09:3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近日,在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满载“河北制造”、拥有50节车厢的海铁专列发车,驶往天津港。这是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首次从河北省发运海铁专列。

近年来,冀中南智能港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天津港、北京铁路局协力推进陆港与海港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通过海铁联运班列为河北内陆腹地打造最便捷、最高效的“出海通道”,将以每周不少于5列的发运频次,进一步实现冀津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引入国际著名班轮公司,是智能港与天津港共同打造海铁专列的最大优势。”冀中南智能港副总经理郭全福表示,冀中南智能港“陆港+海港+国际班轮”的海铁联运专列,给企业带来的不仅是物流运输方式的新选择,更是成本的降低和效率的提升。这次专列的开行,就是河北内陆港与天津港联动发展、合作共赢的体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