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全域封山防火禁入

2021-02-25 17:08:5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发布了2021年森林高火险区封山防火公告,自本公告发布之日(2月22日)起至5月31日,为全区森林高火险期。全区行政区域内山场一律划定为森林高火险区,全面实施封山管理。

公告明确,在森林高火险期内,山场及山场周围100米范围内严禁以下行为:携带火种、火源进山入林;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用火、点放孔明灯;烤火、野炊、野外吸烟、乱丢火种;燎地边、烧秸秆、烧荒、焚烧垃圾、电气焊接;擅自进入森林高火险区;其他未经批准的生产性野外用火。

依法从严查处森林火灾案件,严厉打击故意纵火、野外违法用火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或未经批准擅自进入森林高火险区活动的,依照《森林防火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款处以罚款或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未成年人和智障人员违规用火的,依法追究其监护人的责任。鹿泉区森林火警报警电话:82012224。(记者马冬胜)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