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宵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中学生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1-02-28 11:47:0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月十五元宵节,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4班的同学们去看望和慰问了88岁的抗美援朝老英雄岳宜贤,用实际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路一宸、杨媛茹、刘羽萱、王梓铮、邢家硕等几位同学是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小志愿者,他们早就听说了抗美援朝老兵岳宜贤的英勇事迹。当天早上7点,几位同学就带着鲜花和慰问品一起出发了。

岳宜贤听说孩子们要来看望他,早早地就在家里做好准备。一见面,孩子们询问岳爷爷的身体状况,并献上鲜花和最真挚的祝福。岳宜贤感谢孩子们来看望他,并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参加抗战的故事。

岳宜贤1933年4月18日出生,1950年12月入伍。1953年1月,作为新中国第一批雷达兵,岳宜贤和战友们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奔赴三八线以北的新溪雷达站参战。他们是志愿军的“千里眼”,在与敌机无数次的斗智斗勇中将雷达探测到的情报及时而准确地报告。于是,架架敌机被击落……

气壮山河的战争记忆在岳宜贤爷爷的心中永远鲜活。如今已经88岁的岳老身体健康,老年生活丰富多彩,他酷爱书法,多幅书法作品在各项比赛中屡屡获奖。他还应学校、部队等单位之邀积极参加一些红色教育等公益活动,讲述那段他永远难忘的峥嵘岁月。

当天岳宜贤给看望他的同学们送上了书法作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做社会的栋梁之材。听了岳爷爷的讲述,几位同学深受鼓舞,都表示要学习岳爷爷英勇无畏的精神,同时作为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不忘过去、珍惜今天,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