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八姐游春故事多 评剧《杨八姐游春》好评如潮

2021-03-01 15:25: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获悉,近日,“戏韵动京城”——第四届京津冀文艺院团新春线上展演正在热闹举行。2月26日,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的代表剧目《杨八姐游春》准时上线,在“云”上,为京津冀乃至全国戏迷朋友,送上了精彩的艺术享受。

《杨八姐游春》是一部传统戏,也是该团常演不衰的经典剧目,由评剧表演艺术家袁淑梅担任艺术指导。该剧文武并重,唱段优美,武戏精彩。尤其是佘太君“要彩礼”的中心唱段,唱词诙谐,唱腔流畅。当晚,该剧在线展播后,不少戏迷都称赞该戏文戏酣畅淋漓,武戏精彩绝伦。

据介绍,此次线上展演由北京市文旅局主办的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推出。展演中,京津冀三地的17家优秀文艺院团共带来30部经典剧目,涵盖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北京曲剧、舞剧、儿童剧等13种艺术门类。正月里,观众可免费点播,足不出户看名家、名团、名剧。

据介绍,自“戏韵动京城”活动开始举办,市评剧院一团已连续参加了四届,今年受疫情影响,活动改为线上。“每年的正月初四或初五,我们都在北京度过。在‘戏韵动京城’这个活动上的演出成为我团新年开箱戏。”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团长张志辉表示,北京主办方对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也受益匪浅,演员进行学习和交流的同时,也和北京、天津等地的演出方建立了联系,递出了石家庄评剧这张文化名片。”张志辉说。

据介绍,市评剧院一团的另一部传统经典保留剧目《哑女传奇》也将亮相该展演平台。这部戏每次演出,演员极富感染力的精彩表演、曲折而耐人寻味的故事情节、委婉动听的评剧唱腔都会赢得观众的一致认可。(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