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

2021-03-03 09: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做好就业工作,事关复工达产、复商复市以及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近期,石家庄市通过实施系列举措,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就业工作,助推企业复工达产、复商复市。

保障复工达产企业用工需求。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施重点保障,对全市规上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专项统计,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实施重点企业用工情况报告制度,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务工需求,及时解决企业的用工问题。推进线上就业服务,组织市、县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启动了“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等线上招聘活动,实施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和有用工缺口的单位为服务对象的就业帮扶。从2月11日至3月31日,依托河北冀联集团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公共服务平台、河北诺亚公司诺聘平台以及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公共招聘网,举办石家庄市复工达产企业劳动用工网络招聘会。目前,3网已同步发布134家企业的用工信息,涵盖3796个岗位。

降低保险费率,稳定就业岗位。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期限至2022年4月30日。工伤保险按照“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则,继续执行2020年度费率浮动调整办法。今年1月份,石家庄市已经减收保险费2910万元,预计全年减收3.5亿元。向企业和职业培训机构开放线上平台,截至2月22日,全市已为3016人开展线上培训。

做好托底就业安置和基本民生保障。强化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共开发1100个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在全省率先推出阶段性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再次扩大失业补助金政策覆盖范围,受益人员范围由原来的2019年以来失业的参保人员扩为2018年以来失业的参保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另外,石家庄市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继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预计涉及企业1100余家,提供岗位2万余个。同时,做好全市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保障服务工作,加强与重点企业的对接,全力助企解决用工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