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发布3·15周报 直播销售成投诉热点

2021-03-04 15:27: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3·15周报,2月22日至28日期间,12315热线共接收各类信息4308件,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直播销售方面。

热线接收信息按反映内容划分,其中一般性商品服务类4151件,占总受理量的96.4%,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服装鞋帽、酒水等;食品类157件,占总受理量的3.6%。截至目前,所有受理案件均已答复。

热线接收信息按接收方式划分,其中电话3760件,互联网平台321件,微信小程序72件,公众号和APP13件,来函1件,其他方式141件。

近两年,网络带货直播正在蓬勃发展,成为线上消费的重要推手。与此同时,直播翻车、货不对板、刷单等乱象频频发生,因此投诉数量骤增。数据显示,上周快手电商平台涉及案件51件。例如,消费者在直播间购买的二手车问题,直播间的商家并未提前详细讲述车辆信息,到消费者手中后发现汽车为营运车辆转非营运,底盘泡过水无法正常使用,报废年限与之前描述不同;另外,投诉问题还有虚假宣传、售后维权困难等。

除了直播平台,很多消费者也通过微信小程序、商家推出的APP等线上渠道购买商品。在这些线上渠道,投诉问题主要有,消费者抢购到实体店通用优惠券,实体店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拒绝其进行使用;直播间宣传的商品,与实际进店购买的商品不符;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售后维权困难等。(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