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五个“强化” 四条“主线” 2021年河北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工作这样干

2021-03-05 10:3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3月4日下午,河北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表彰奖励先进,安排部署2021年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工作。

2020年,石家庄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融入“三创四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锁定“两个走在前列”目标,自觉对照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整体工作领先“三本账”标尺,持续优化城市交通管理,大力推进县域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创新实施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畅通、有序高效、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向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一年来,优化整改149处易堵路口路段、为有条件的81个老旧小区施划公共停车位及夜间限时(潮汐)停车泊位1256个、取缔非法收费停车位2635个、取消违规占道泊位1142个、处罚111人,进一步还路于民;全年累计查处黄牌货车闯禁行58416辆次、查处酒驾6203起、醉驾5330起,自主办理刑事案件979起,涉案978人,其中危险驾驶案948起,刑事拘留40人。共办理行政案件45起,涉案63人,处罚47人,执法办案体制机制,交警执法规范化水平大幅提升。石家庄交警“网上枫桥”工作机制被评为全国“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先进案例;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2021年,石家庄交警将继续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党政统领、进一步强化部门共治、进一步强化公众参与、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强化法制保障,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出行需求,练好内功、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而不懈努力。会议确定了四条工作主线。以“减量控大”为主线,坚持综合治理、依法善治,大幅提高省会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以“智慧交管”为支撑,坚持科技赋能、强化实战应用,不断提高交通管理效能,完善功能建好“情指中心”“数据中心”“监管中心”“法制中心”“融媒体中心”五大中心;以“服务人民”为目标,坚持需求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从严治警,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石家庄交警将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守初心、勇挑重担,奋力拼搏、埋头耕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创新发展的一流业绩,为省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