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无人驾驶清洁船亮相石家庄民心河

2021-03-05 19:4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颖 通讯员王晗)石家庄民心河贯穿城市的大、小街道,河道被桥梁和蓄水橡胶坝分隔成上百个水域,大部分桥体涵洞狭窄,橡胶坝横贯水面,普通打捞船无法通过,只能分段打捞。从2019年初开始,石家庄市城管局排水管护中心河道所不断开拓创新,多渠道、多方位探索水面保洁新方法、新技术,通过广泛调研,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今年年初无人驾驶清洁船在石家庄民心河上线。

据悉,这款无人驾驶清洁船由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联合研制,拥有50项专利,获欧盟CE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海洋垃圾合作伙伴”认证,目前在荷兰、英国、西班牙等国家的30余座城市应用,现已推广至上海、深圳、重庆、杭州、宁波等城市,在河北省是首次引进。

无人驾驶清洁船。 石家庄市城管局供图

无人驾驶清洁船。 石家庄市城管局供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