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一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1-03-07 09:19: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全国妇联对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作出表彰决定。其中,经石家庄市妇联推荐的赞皇县雪芹棉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非遗“赞皇原村土布纺织技艺”传承人崔雪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06年,崔雪琴辞掉省城工作回到家乡开始创业,在妇联组织和各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利用土布纺织手艺,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品”的混合一体化扶贫发展模式,带领周围一大批贫困农家女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经过社员的不懈努力,合作社不断壮大,并成长为融合农村一二三产农业综合性经营实体。目前,合作社参与社员达到1300多人,涵盖了6个乡17个村的农村妇女,年收入在8000-23000元之间。

如今,崔雪琴带领农村妇女致富又有了新打算。扩展“土布小镇”助力更多妇女实现脱贫,充分利用“原村土布博物馆”作为省科普基地的文化优势,以原村扶贫产业园为核心,以农业生态旅游为支撑,对周围的4个村进行统一规划。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街一景”,建精品民宿引进特色小吃。崔雪琴表示,希望让更多周围村的群众参与到原村土布的产业链之中,形成规模化经营模式,力争把产业园区打造成具有特色的生态土布小镇,促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业发展。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赞皇旅游体验,扩大消费,从而带动更多的妇女实现脱贫致富。

此外,石家庄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