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在西柏坡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3-09 16:41: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西柏坡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带头担当实干 在应对大战大考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马宇骏李雪荣等发言

3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西柏坡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成立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带头担当实干,在应对大战大考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三月的柏坡岭,松柏苍翠,生机勃发。上午9时许,邢国辉、马宇骏、李雪荣等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在五大书记塑像前整齐肃立。工作人员将写有“牢记两个务必缅怀伟人丰功”字样的花篮摆放在塑像前,邢国辉缓步上前整理敬联,带领全体同志向五大书记塑像三鞠躬。随后,邢国辉、马宇骏、李雪荣等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等有关内容,马宇骏、李雪荣、郭运兴、张效春、罗利、姜阳、黄三平、白峰、邢伟作主题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学习体会、谋划工作举措。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邢国辉作了讲话。他指出,9位同志作的交流发言和其他同志的书面发言,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既谈体会、谈感悟,又讲思路、讲打算。希望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认真领悟,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邢国辉指出,在10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事实充分证明,我们党不愧为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我们要坚持把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夯实思想根基的过程,作为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本领素质、指导推动工作的过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邢国辉提出四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传承弘扬红色基因。要充分运用西柏坡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讲活革命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从百年党史中寻根溯源,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锤炼政治能力,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创新突破,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二要在带头担当实干中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凝聚起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带头调查研究,大力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深入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一线,看实况、摸实情,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要带头抬高标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推进,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带头狠抓落实,按照各项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抓到底、务见成效。三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问题;要高度关注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遇到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新办法,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在应对大战大考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精准施策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掌握指标进展,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方面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法检“两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