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1-03-10 15:26: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分类施策 精准发力 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马宇骏出席

3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的指示要求,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政策,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坚决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防控机制和策略,发挥好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完善预案、健全机制,合理进行调整充实,明晰责任、细化任务,运用好前一阶段疫情防控行之有效的做法,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严格工作流程和纪律,强化值班值守,确保高效快捷运转。二要抓好居家医学观察群众的服务管理,落实好包联工作机制,发挥村“两委”战斗堡垒作用,分门别类、建档立卡、加强监测,一旦出现发烧等情况,切实做到“四早”,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及时掌握居家医学观察群众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要准确掌握政策,坚持统一标准,把该管的管住,把该放的放开,避免防疫过度。三要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卫生防疫体系建设,配强医务人员,组织有经验的专业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等业务培训,配齐流动核酸检测车和负压救护车,严格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发挥好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等“前哨”作用。

会议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引导大家积极投入到春耕备耕、复工复产中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刘军志、罗利、蒋文红,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