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磁力场”

2021-03-11 17:30: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灵活用工专委会的成员,我公司与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优秀人力企业的资源形成能力互补,快速反应,及时解决了客户需求,打造了公司品牌。”位于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园区的河北蚂蚁众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房晶新口中所说的“灵活用工专委会”指的是石家庄市就业促进会灵活用工专委会。 

为解决企业用工成本和用工风险,2020年8月18日,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园区挂牌成立了灵活用工专委会,目前该专委会已经集合了14家像蚂蚁众瀛这样的会员单位。

成立灵活用工专委会是高新区和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落实国家有关灵活用工政策要求,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灵活用工新模式所做的一项积极探索。

今年1月份,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意,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了全省首家、全国第20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而高新园区便是整个产业园区的核心园区。

高新区积极搭建人才培育平台,高标准打造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园区。截至目前,产业园集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65家,营收18亿元,税收5013万元,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万多个,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部署,创新政策,扎实推进,全面构建“人才促发展,发展聚人才”的良好格局。近年来,共引进培养国家级人才41名,其中柔性引进“诺奖”获得者6名,外籍“院士”9名,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26名,构建了“人才促发展,发展聚人才”的良好格局。

完善制度为引才铺轨。近年来,高新区连续出台了《石家庄高新区人才新政十条》《高新区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等政策,加大引才力度,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

搭建平台为引才拓展渠道。除高标准、高起点建设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新园区外,该区还依托诺招聘平台,开展“春暖花开·石等你来”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活动,区内157家知名企业提供高端岗位5003个,达成引才意向2247人。深化市校人才合作。组织“东北五校行”活动,与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宣讲政策吸引毕业生千余人。

优化服务为引才护航。高新区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软环境”。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服务,人才绿卡发放总量达3418张,居全市首位。发放绿卡房租补贴613余万元。138名绿卡人才成功配租该区人才公寓。启动国际人才中心项目建设,新转化116套保障房为人才公寓,不断优化人才安居环境。启用“海外人才之家”服务平台,通过举办交流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外籍人才服务水平。围绕“石家庄人才日”开展政策宣传、人才推介、专家慰问等宣传活动,受到各层次人才好评。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集聚“第一资源”,做好人才工作至关重要。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落实好《关于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人才新政十条》及实施细则,着力在人才品牌、产业、政策上下功夫,把市、区两级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同时,依托产业园扎实做好团结、引领和服务人才工作,落实领导联系专家制度,提升人才“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效能,发挥“海外人才之家”作用,确保海内外人才进得来、留得住,为该区以及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