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年内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700家以上

2021-03-15 15:54: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科技局了解到,为实现企业创新主体数量与质量的双提升,“十四五”开局之年,市科技局坚持申报评价齐抓共管,在2020年全年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596家,有效期内科小总数达到13567家,继续保持全省第一的基础上,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全面发展,提出年内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700家以上的工作目标,为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发展动能。

“十三五”期间,石家庄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由3850家增加到13567家,仅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就增加1596家,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为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申报力度,市科技局加大力度帮助各县(市、区)提高企业申报通过率,2020年,先后举办两场百余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会。

“十四五”期间,石家庄市将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上实现新提升。计划到2025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5000家以上。其中,2021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700家以上。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为实现2021年工作目标,石家庄市将继续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动态管理,不断完善年度评估体系,提高培育门槛标准,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整体保持先进水平。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用税收“减法”换取动能“加法”,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支持。

据悉,为克服疫情困难,石家庄市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全程网络化办公,在线或者电话帮助企业解决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科技企业做好服务。针对进入复审期的企业,加大督促和指导各县(市、区)工作力度,确保复审企业做好复审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视野,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学习先进地市的工作经验,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并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优势。

市科技局将充分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拓展评价工作的服务手段,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按照《石家庄市创新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将稳步推进2021年度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管理工作,选有较强市场竞争力,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对技术、工艺或产品性能上有较大创新或实质改进的项目提供支持,保证资金发挥实效。

此外,石家庄市通过政策引导、加强培训、重点帮扶和资金支持等措施,以高企和科小培育为抓手,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的提升。(记者赵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