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公益活动

2021-03-16 16:53: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汽车‘三包’和汽车召回,是一回事儿吗?”“两者是有区别的,‘三包’是已经出现质量问题,通过修理来解决故障,恢复车辆的技术性能。而召回是预防为主,通过消费者使用后发现瑕疵,采取召回防止出现故障造成损失。”3月15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云上汽车消费维权3·15公益大直播”活动现场,专业人士就消费者的咨询进行了详细解答。

近年来,汽车行业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点领域之一。为此,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消保委在河北国际汽车贸易园区举行公益活动,讲解汽车维权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普及相关知识,并引导商家自觉开展诚信服务。

“说起消费者权益保护,其实汽车‘三包’争议处理工作只是消保维权的其中一小部分。”长安区市场监管局质量认证科科长孙军格介绍说,近两年由于消费者和商家对汽车相关法规、标准、技术等方面理解有一定差距,造成汽车“三包”方面的争议投诉逐年上升。

如何避免产生汽车消费方面的纠纷呢?结合近年来的投诉案例,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汽车前要全面了解情况,慎重签订书面购车合同;仔细查看交付的车辆与合同约定的配置是否一致,若有差异,应及时向商家提出并要求更换;消费过程中保存好发票、收据等凭证及证据,如果出现问题可依法维权。

当天,该活动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36件,接受咨询105条。活动现场,长安区4S店企业代表还宣读了诚信经营倡议书。(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