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创建省、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95家和428家

2021-03-22 09:4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从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石家庄市消费维权工作将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消费教育引导的同时,大力开展消费维权进旅游景区活动,依托旅游景区的管理部门,由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建立消费纠纷协调和解机制和消费维权绿色通道。

今年,石家庄市将继续围绕打造“美丽省会·诚信商家”品牌,培育诚信消费理念,加大消费执法力度、消费维权力度和社会共治力度,努力营造诚信守法的新型消费生态,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质升级。

聚焦重点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坚决破除群众反映强烈的潜规则和新风险,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服务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力度,加大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查办力度。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尤其是涉嫌利用美容卡、健身卡、维修卡等预付卡侵害消费者利益线索,加强同商务、公安等部门协同配合,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2020年以来,该局加大消费执法力度、消费维权力度和社会共治力度,努力为消费者营造满意的消费环境。围绕打造“美丽省会·诚信商家”品牌,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质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创建省、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95家和428家,超额完成预定目标。

聚焦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妥善处理社会关注难点、热点问题。去年,全市排查发售单用途预付卡经营主体1139家,存在隐患的188家,对存在隐患的经营者,督促其进行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