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赞皇组建老干部宣讲队开展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

2021-03-23 20:4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赞皇县老干部宣讲队成员王占民,走进土门乡寺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河北日报通讯员安献峰摄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安献锋)今天,在河北省赞皇县土门乡寺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全村党员群众认真倾听赞皇县老干部宣讲队成员王占民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讲到精彩之处,现场掌声不断。

王占民是赞皇县一名退休老干部,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他向赞皇县委宣传部提交了宣讲申请,申请加入赞皇县老干部党史宣讲团。

“若想把党史教育传递到位,首先自己要吃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王占民说,他把党史内容和赞皇县实际相结合,找到一些耳熟能详的红色“老故事”,通过事例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学习党的发展历史。

据介绍,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赞皇县老干部组成的党史宣讲团,成员有革命战争年代勇立战功的离休干部,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时期的党员干部,有深知赞皇红色革命史的退休教师,有毕生维护司法公正的老法官。他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深入到社区、企业、农村、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老干部宣讲内容均为‘量身定造’,大家也从‘不爱听、听不懂’到主动学主动听,这样更可以激发出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知责思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赞皇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绪国表示。

从形式上求新,在内容上求实。赞皇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与“关爱留守献爱心”“送健康送文化”“送科普送技能”“传政策讲法规”“放映一次红色电影”主题活动结合,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享受到实惠。

据了解,除了组织好老干部宣传团,赞皇县还组织了蒲公英宣讲小分队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宣讲活动,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