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消防宣传进校园 300名师生共学防火知识

2021-03-24 13: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近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大队联合当地派出所走进辖区学校,为300余名师生带去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请问大家,你们遇到火灾后了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带领学生安全快速地有效撤离火场吗......”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授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学校常用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同时,要求学校各级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拟定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

现场,相关人员与部分师生进行了手把手的零距离示范操作,体验灭火过程,师生们对抢险救援器材及灭火器使用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火灾的防御和自救能力,希望以此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构建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