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马宇骏督导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

2021-03-25 17:33: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宇骏督导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时指出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 努力打造省会生态发展靓丽名片

为落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关于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建设的指示要求,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实地对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进行督导。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确保工程如期竣工,努力打造省会生态发展靓丽名片,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从黄壁庄水库大坝至中华大街,全长24.35公里。工程总体布局为一河两湖三湿地,重点打造七区九景。接一期、二期工程,完成百里的滹沱河自然生态风景画卷。

在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正定段,上千台各类大型机械昼夜施工,进行土方作业。马宇骏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水源保障等情况,叮嘱现场施工人员,按规定要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注意交通安全。在位于鹿泉区的白虹飞鹭生态区施工现场,马宇骏仔细询问工程建设内容和管理等工作。随后,马宇骏在前线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县区、部门落实邢国辉书记关于滹沱河三期工程建设指示要求推进情况,及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马宇骏指出,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实施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对石家庄市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造福广大群众、拉动经济发展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要将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摆在重要位置,按照书记专题会议提出的要求,抢时间、抓进度,优化建设方案,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4月底前完工,坚决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马宇骏强调,要树立长远眼光,把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设计施工上要做到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品质化,每一个节点、部位、标识都要精雕细刻,突出品质,打造精品。功能实现上要做到可进入、可参与、可持续、可拓展,在生态功能的基础上,通过植入新的业态和产业,完善文化、运动、娱乐、休闲等功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工程建设上要保安全、保生态、保利用、保效益,坚持科学精准,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研究探索市场化运营管理机制,把宝贵的生态空间保护好、利用好,持续发挥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