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旗舰五班组织社会实践活动

2021-03-29 01:1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璟、马元朗)3月27日,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旗舰五班的同学们按照班级统一安排,戴着统一标志的帽子,手持标语和传单宣传页,按规定时间来到省图书馆和省会文化广场,开展食盐健康调查与知识推广活动。

3月27日,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旗舰五班的同学们开展了食盐健康调查与知识推广社会实践活动。  通讯员马元朗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由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号召,该校七年级五班联合河北省盐业公司共同发起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河北省健康河北领导小组印发的《健康中国·河北行动(2020-2030)》中明确提出,建议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不高于5克。据相关研究表明,全国人均每日食盐量约为10.5克,河北人均每日食盐量更高达13.6克,远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成年人每人每日5克的标准。与此同时,全国有高血压患者近3亿人,全国因病去世的人中88%的人是由慢性病导致,而防治慢性病有效措施中首要的就是控制食盐摄入量。由于近年来,甲状腺疾病查出率较高,所以很多人不清楚是不是应该食用加碘盐。

3月27日,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旗舰五班的同学们开展了食盐健康调查与知识推广社会实践活动。  通讯员马元朗摄

“我们发起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健康河北领导小组《健康中国·河北行动(2020-2030)》要求,调查石家庄人民食盐健康状况,使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食盐健康观念,广泛宣传推广科学食盐健康知识,为健康河北建设作出贡献。”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五班班主任梁璟说。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一起行动。有的张贴海报,有的发放食盐健康知识宣传单,有的给过往行人讲解食盐健康知识,请过往行人完成食盐健康知识调查问卷。食盐人人需要,每天见到吃到,但是当同学们问起大家是否知道每天最好食用多少食盐时,许多人却并不清楚。

据悉,通过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提高了与陌生人交流的能力,增强了与人交往自信心,还让更多人认识到了食用盐健康问题的重要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