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培育创建776家 “诚信计量承诺单位”

2021-03-29 15:20: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到加油站加油,不需担心油品质量;去市场买菜,不需担忧“缺斤少两”。截至目前,全市培育创建776家“诚信计量承诺单位”,确保消费产品质优、量足。

近年来,石家庄市全面推进质量发展、标准化和计量工作,实现了质量发展水平稳步提升,质量提升行动高位推进,标准化引领显著增强,精准计量惠企惠民。

据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776家“诚信计量承诺单位”主要集中在商店超市、定量包装、餐饮、验配眼镜、医疗机构、成品油经营、公路计重收费站、供水、供电等行业,诚信计量体系基本形成,计量环境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2021年,石家庄市将继续加强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加强诚信计量分类监管和承诺单位后续监管,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确保诚信计量承诺单位创建成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创新计量监管,借助高科技手段建设量值传递溯源体系,统筹推进计量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升级改造社会公用计量标准8项以上。在民生计量监管方面,严打计量违法违规行为,推进数字指示秤整治,8月底前完成更换和检定工作。

此外,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中,进一步指导好正定县“质量强县示范县”和石家庄市“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落实缺陷产品召回制度;通过“质量大讲堂”“政策宣讲”“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等活动,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促进质量提升。强力推进标准化战略,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通过标准化实现市场监管各项业务工作规范化。(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