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城管局全面开展易积水区域集中整治 预计5月31日前完成

2021-03-30 18:0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为补齐城市排水防涝短板,切实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近日,石家庄市城管局对市区20处易积水区域进行集中整治,预计全部整治任务将于5月31日前完成。

3月30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易积水区域排水改造施工现场。在高东街排水管道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围挡规范整齐,原有的雨、污水管道已经拆除,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铺设新管道。据介绍,此段工程将铺设2.2米×1.8米方沟,总长319米,污水管道改为DN600管道,总长333米,扩建改造完毕后,将对该段道路及便道进行恢复重建。

据了解,易积水区域现用管网由于雨污混接,存在雨水管道出路不畅,汛期易积水的情况。石家庄市城管局提前谋划,分析近年汛期城市积水情况,按照“先急后缓、突出重点”的原则进行全面排查,改造升级排水管网,减少汛期排水压力。

在住建、财政、审批、园林、交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主城区易积水区域整治项目已陆续进场施工,进展顺利,全部整治任务将于5月31日前完成。排水管道改造完成后,结合区域污水截留工程,将解决雨污混接问题,实现易积水区域雨污分流,提高区域防涝能力。

据介绍,施工期间,石家庄市城管局将加强现场管理,科学安排,分幅分段施工,特别是对和平路与泰华街交口等交通主干道雨水管道工程,采取分期围挡施工方式,最大程度缓解交通压力,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的影响。全部整治任务完成后,将组织专家对每个积水区域进行检查验收,评估整治效果,消除城市积水区域问题,方便群众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