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20年石家庄市新增规上企业356家

2021-03-31 11:33: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2020年,全市新增规上企业356家,连续两年实现新增300家以上规上企业。2021年,全市继续加大新增规上企业培育力度,努力实现年度预期目标,再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增后劲、添动力。

“规上工业企业可谓是工业经济运行的‘稳压器’和‘加速器’,其数量和质量直接影响着制造业发展的水平,是一个城市制造业的名片。而新增规上企业则是为全市工业经济增添后劲、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大力度培育新增规上企业,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年,在一系列措施的推动下,全市新增规上企业356家,连续两年实现新增300家以上规上企业。这些新增规上企业活力十足,很多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如石家庄市2020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石家庄盛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医疗专用车为主的专用车企业,2020年实现产值2.2亿元。今年初,石家庄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全员加班加点,赶制了大批量负压救护车,并紧急开发了核酸采样车、核酸检测车等。为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不断增产扩能,目前已达到了月产200台救护车的能力。该公司总经理李顺庭表示:“按照市场预期,公司准备将救护车产能扩大一倍,并逐步开发新产品。我们有信心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将企业建成国内医用汽车生产及销售的龙头企业。” 

2021年,狠抓新增规上企业培育仍然是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扎实做好今年新增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积极落实奖励政策,强化政策引导,鼓励达标企业应统尽统、尽早入统。同时,围绕培育企业入统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强化帮扶,及时进行协调疏解,力促企业特别是新建工业企业能够早日投产达效。

此外,建立拟新增规上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实施动态管理、重点监测,指导县区实施“一对一”帮扶,积极推动新增入统工作,确保完成省下达的新增目标任务,为全市工业发展增添新动能。(记者范玉蕾)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