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早发现早干预!河北石家庄积极推进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

2021-04-01 19:1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周颖 通讯员张敏)今天,由石家庄市卫健委主办,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承办的第二期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在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五楼多功能厅召开。参加本次培训的主要是来自辛集市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和石家庄市部分区县医疗机构的人员。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和干预能力提升项目是国家加强公共卫生能力提升的重大决策,旨在提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干预、健康管理、疾病监测的能力。通过培训使基层普遍具备开展肺功能检查评估的能力,加强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多级联动,呼吸慢病闭环式管理。

此次培训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胡美娜护士长主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孙磊向学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肺功能在临床中的应用,杨秀娜副主任重点讲解了肺功能结果的判读。李彦辉、李秀丽、孙佳、刘玉霞将肺功能仪使用的操作分步骤详细讲解,并在随后的分组练习阶段手把手教学,认真指导每一位学员实际操作。学员们学习情绪高涨,反复练习,踊跃演示,指导老师也耐心讲解示范,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够熟练掌握肺功能仪的操作技能。

经过轻松愉快的学习,学员们全部通过考核,本期培训共发放集中培训、实践培训证书75人次。为肺功能筛查在基层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