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150天!东方能源热力公司温暖守护市民超长供热季

2021-04-02 11:2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1日24时,随着最后一台二级换热站循环泵停止运行,河北省会石家庄2020-2021采暖季正式结束。历时150天的供热季中,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总供热量878万吉焦,与去年同期相比,时间少了2天但总供热量却增加了9万吉焦。

建设全国最大的大温差建设项目,确保省会石家庄新华区供热区域2024万平方米用户的正常用热。

采暖季开始前,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提前谋划、重点布控、冬病夏治、强化应急,完成了智能供热、老旧管网等技术改造工作,对155座换热站完成设备标项检修。以精准供热为目标,升级智慧供热平台,加大自控设备的数据监控,实现207座自管站远传远控和145座用户站运行数据远传功能,201座换热站达到无人值守条件。建设的全国最大大温差项目,从2020年4月开工,到当年11月1日按时投运供热,实现了该公司工程建设史上的新突破,确保了省会石家庄新华区供热区域2024万平方米用户的正常用热。

东方能源热力公司供热管家高宪辉对运行中的设备进行巡查。

在做好供热质量保障的基础上,该公司更加注重服务质量的提升,采取“线上+线下”“客服+管家”“人工+智能”等有效措施,彻底打通服务用户“最后一公里”。该公司已全面实现“网上办、线上办”的业务办理模式,99%的用户享受到“零跑腿、不跑腿”的便利,对老年人和特殊人群进行“上门办、到家办”,深受用户好评,先后收到用户锦旗、感谢信等138件,同比增加26%,用户满意率持续升高。智能机器人“小智”是该公司服务用户的另一个法宝。再度升级后的“小智”可以对用户13类大问题进行在线回复,并将热用户在线等待时间再度缩短五分之二,服务效率显著提升。同时,它还可以将966006客服热线的客户服务终端延伸至供热管理所,服务管理链条大大缩短。

东方能源热力公司供热管理三部收到用户送来的锦旗。

供暖期间,该公司党委持续开展“知温度、听民声、党员行”“战疫情、保供热,我是党员我在前”“强根固魂见行动、党建优势保落实”等一系列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供热管家深入老旧小区对循环末梢、孤残人群等特殊用户进行上门测温和入户服务。特别是2021年年初,面对石家庄市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干部职工逆向而行、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返岗履职、连续坚守供热一线,吃住在站所、班组连续一个多月不回家,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他们的无私奉献保障了供热生产的正常运行,让“情暖万家”供热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始终践行央企责任担当,经受住了严峻的疫情防控、寒潮降温及供热突发应急处理等“三大考验”,第一时间攻坚克难,全力开展“战疫保热、暖心服务、复工复产”三大战役,有力保障了省会石家庄30万户居民生活和省会经济发展的采暖用热需求,“用情、用心、用力”守护了城市的温暖和千家万户安居乐业。(通讯员吕茹、李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