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马宇骏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1-04-04 10:29: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宇骏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指出

强化意识 筑牢防线 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清明时节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到灵寿、平山等山区县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始终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敏感性和警惕性,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一大早,马宇骏不打招呼,直奔灵寿县,途经位于丑泥口村的森林防火检查站,马宇骏与护林员、村干部仔细交谈,“进山检查都做什么工作?清明祭祀老百姓还烧不烧纸?”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他叮嘱大家,一定要强化火源管控,把住林头、看住山头、管住坟头,着力消除火险隐患。

从灵寿到平山途中,马宇骏分别在两界峰村、宅北村临时下车,走进村庄与村民亲切交流,并在滚龙沟森林防火检查站翻看信息登记簿,检查金属探测仪和火种收缴箱使用情况,询问进山火源如何管控、景区是否开放等。他指出,灵寿县和平山县都是防火大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严格督导检查,狠抓火源管控,对进入林区车辆严格排查,严禁各类人员携带火种进山,筑牢防火墙。要在坟间地头严防死守,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马宇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检查站(点)建设,严格按照“十有”标准,完善防扑火设备配备,强化现代科技手段运用,加强值守人员和护林员专业培训,确保真正把“四个不放过”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力量,切实提升扑火队伍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紧盯林区、景区、连片坟区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全力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结束后,马宇骏来到敬业集团就包联项目生产经营和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深入车间生产线边走边问,详细了解生产流程、设备运行、日产量、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对企业发展结构、技术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对重点项目的帮扶力度,竭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扶持企业突出主业和优势,不断做精做优做强,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