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启动

2021-04-06 15:25: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2021年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已正式启动。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疾病谱、死亡谱也发生了明显改变,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群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调查结果显示,石家庄市成人高血压患病率达30.8%,糖尿病患病率达11.9%,超重肥胖、吸烟、饮酒、缺乏身体活动等危险因素普遍存在,慢性病已成为石家庄市面临的重大医学社会问题。

为了积极应对医学模式转变的挑战,石家庄市积极调整防病策略,将慢性病防控工作作为疾病防控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活动,目前已建成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鹿泉区、矿区5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裕华区、栾城区、藁城区、赵县、正定县、平山县、元氏县7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进一步巩固示范区建设成果,扩大示范区建设影响,2021年石家庄市将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全覆盖工程,全方位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水平提升。(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