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多举措做好春季绿化养护管理

2021-04-07 10:3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光正好,万物复苏。日前,正定县抓住春季有利时机,积极做好城区绿化养护补栽工作,以确保苗木、绿植的正常生长,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生态自然、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在该县旺泉南街道路两侧,记者看到,工人正分工协作,修剪路边草坪,施肥和浇水。“加强水分管理将进一步促进草坪的新陈代谢和根系生长。”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采用喷灌、微喷等多种方式对绿植进行灌溉,能确保绿植达到较好的景观效果。

与此同时,在河北大道南侧,绿化带内冬青树的补栽补种工作也在有序进行。据了解,为持续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开春以来,该县便对城区内死亡、缺损的植物进行摸底普查,并进行统一补种,并对新补苗木进行了整体养护、修整,确保苗木成活率和观赏效果。

“为切实做好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抓住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最佳时机,我站对县区内的公园、游园、园林绿地植物进行返青水浇灌。”正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站相关负责人王文宾介绍说,为确保城区内绿化景观效果和绿植的正常生长,他们早部署、早安排,科学制定管护方法,合理安排养护流程,及时购置新设备,全力、有序做好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