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有效解决一批民生问题 无极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04-07 15:05: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春时节,走进无极,学文明、讲文明、促文明的浓厚气息扑面而来。文明的芬芳在潜移默化中汇聚发展力量,推动着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无极县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深入研究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细解决问题,一批重大民生问题有效解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创建之初,无极县委、县政府发出倡议:全员上一线,调动所有力量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健全组织领导、协调调度、督查测评、责任落实等9大机制,创建目标由面细化到点,各相关部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大力开展城市管理攻坚、交通秩序攻坚、老旧小区整治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不文明行为攻坚等“五大攻坚”,让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成果、新突破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咱小城变化大,走出家门就有逛公园的感觉。”家住凤凰城小区的刘建国说,小区对面的甬路原来杂草丛生、坑洼不平,现在不仅成了带状公园,还建设了轩榭亭台,安装了健身器材,“在这县城住着可舒适啦!”

近年来,无极县全面实施“绿化增量、景观提升、精细管理、精品街打造、基础设施建设”五大工程,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内涵,完成了花园路、迎宾景观大道、智慧街等4条标志性街道建设和千山路绿廊风光带建设,无极公园、民俗公园等11座公园开园迎客,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73平方米,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了100%。

文明城市创建,让这里的每个人有了共同目标,群众的自觉行动更让城市的每个角落有了“责任归属”,让城市更像一个家。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按交通信号灯行驶。”在无极县城,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市民文明出行、疏导交通、维护绿道清洁,用实际行动展示着这座城市文明的新姿态。目前,全县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已达89个,吸纳参与者3.8万余人。

“您好,办理婚姻登记请到A区6号窗口……”在该县行政审批大厅,标兵岗、引导员随处可见,温馨的话语让来客倍感亲切;图书馆免费开放,各种文化娱乐活动让人应接不暇;公共场所文明用语多了,乱丢乱扔少了,文明出行多了……68岁的成悦然阿姨对这些改变颇感自豪:“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咱老百姓心情舒畅!”(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甄建坡)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