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平山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2021-04-08 18:25:26 来源:河北法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平山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县教育局、县法治教育基地在温塘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宣讲现场,宣讲律师根据当前社会和学校周边安全形势,重点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解读,通过分析发生在身边的一些真实、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产生原因、危害程度、预防措施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如何保护自己,以培养未成年人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同学们从丰富的案例里收获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培养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思维,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助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高婷)

来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