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今年计划建成公共停车位4.3万个 11月底前完成

2021-04-10 09:24: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计划建成公共停车位4.3万个,其中将加快推动立体机械停车场建设,计划实施项目26个,建成立体机械停车位6600个。

据了解,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是指在地上或者现有停车库内部,以立体化方式存取、停放车辆的设备系统及设备安装基础、围护结构等相关配套设施,具有存取方便,运行经济,维修方便,占地面积少等特点,是当前应对城市停车位不足的一种解决方案。

在位于民生路与休门街交叉口西侧的民生路绿地地下停车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顶盖施工。“该项目采用盖挖逆作法,今年3月份开工,计划10月份主体封顶。”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项目设计有6组筒式地下立体智能车库组成,地下空间总占地面积18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764平方米,主体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规划地下立体停车泊位594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综合环境,改善静态交通秩序,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与此同时,在塔冢新村一区智能立体车库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设计为6层,车位共计250个,计划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今年石家庄市将全力推进立体机械停车场建设,计划实施项目26个,将建停车位6600个。”市住建局副局长楚臣介绍说,今年市内四区及高新区计划建成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万个,其他县(市、区)计划建成公共停车位2.1万个,全市计划建成4.3万个,按照计划,将于11月底前全面完成。

日前,石家庄市出台了《加快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安装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将鼓励单位和个人利用自有建设用地、闲置土地、待建土地、零散场地等场所,通过自建、租赁土地、合作经营等方式,安装和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缓解区域“停车难”问题;住宅小区配建的停车场不能满足业主停车需求的,将鼓励利用小区业主共有部分安装、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

《意见》明确,建设安装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应当合理选择位置,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对相邻建筑物造成噪声、震动、阻碍通风和采光等不利影响,并与周围建筑物相协调,符合城市景观要求;设计应符合相关规范标准要求;鼓励具备条件的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项目,设置适合外廓尺寸较大车型停放的停车位;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和有关规范要求考虑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楚臣表示,今年石家庄市将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创新性工作,高质量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为提升城市承载力,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