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2021年度十件惠民实事确定

2021-04-12 09:4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日,按照群众关注度高、有一定代表性、普惠性和可行性等原则,石家庄市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群众投票评选、民意问卷调查等环节进行筛选,确定了2021年度10件惠民实事。

打通10条城区道路。从完善路网结构入手,打通华星路(中华大街-新胜利大街)等10条城区道路,加快改善交通状况,方便市民出行。

完成645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对时光街等20个街区、街道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美丽街区、精品街道。

新建或改建15家便民市场。在建成区新建或改建15家便民市场,进一步改善购物环境,规范、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新建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不断提供普惠优质安全的学前教育服务。

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00处。在全市范围建设以室外健身路径为主、球类场地为辅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00处,更好地满足群众休闲健身需求。

建设50个高水平国医堂。在全市遴选50个乡镇卫生院开展高水平国医堂建设,组织50个中医专家小组下基层结对帮扶,培养100名基层临床医师进入中医类大学开始二年制“西学中”,培训100名中医适宜技术骨干人员,国医堂中医适宜技术达到20种以上。

新建10万平方米街旁游园。在市内四区重要节点新建10万平方米街旁游园,打造百姓身边的“微公园”,让城市绿地更加亲民、便民、惠民。

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采取纳入城镇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结合改厕分散处理等方式,在176个村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完成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全力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建设,打造与一期、二期工程风格相承、自然和谐、水绿交融、水美林丰的湿地型河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实现地铁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开通运营。4月6日,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开通运营,石家庄地铁通车里程达到76.5公里,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