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海关无害化销毁一批侵权物品

2021-04-12 17:50:35 来源:河北法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7日,石家庄海关对罚没的80件侵权离合器压盘进行了集中销毁。本次销毁全程采取无害化操作,在海关监管下,离合器压盘先被切割破坏之后再回收处理,全程做到安全可控、无污染。

据了解,去年8月,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关员对一批出口离合器压盘等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有80件离合器压盘分别使用了两家国内外知名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权利人均向海关申请保护,海关即对该批离合器压盘进行查扣,经调查认定货物侵权,予以罚没。

据海关执法人员介绍,假冒离合器压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流入市场将严重危及驾乘人员人身财产安全。近年来,石家庄海关一直将进出境环节机动车零配件侵权行为列为打击重点,坚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等规定对相关侵权货物予以销毁,杜绝安全隐患。(河北法制报张红辉、张弛)

来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