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喷水冲洗抑制飞絮

2021-04-14 14:27: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城区杨柳絮飘飞的问题,连日来,石家庄市园林部门采取喷水、清扫等多种措施,开展道路、水系沿线杨柳树飞絮治理工作,抑制飞絮扩散;同时,协调市环卫部门及时清理绿地内落地飞絮,做到随扫随清,减少二次扬絮。

根据北方季节特点,每年4月初,石家庄市杨柳树雌株都会出现持续2-3周的飞絮期,这是植物的正常生长现象。近年来,为缓解杨柳飞絮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和影响,市园林部门采取多项治理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进一步做好城区杨柳树飞絮治理工作,近日,市园林局提前部署,组织市内各区、正定县园林部门以及局相关直属单位,对城区道路、水系沿线杨柳树飞絮进行治理,通过高压水枪、雾炮车,对谈固西街等道路沿线杨柳树雌株进行强力喷水和冲洗,抑制飞絮扩散。

同时,加强对杨柳树飞絮区域街道的巡查,确保不见明火,消除安全隐患。市园林局有关人士表示,待飞絮结束后,将对城区主要路段杨柳树雌株注射飞絮抑制剂等药物,减少翌年飞絮量,“治理飞絮是一项长期工程,市园林部门将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努力营造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记者刘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