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2021年夜经济建设4月15日晚启幕

2021-04-14 14:29: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的夜经济建设,今年将于4月15日揭开大幕。不知不觉中,石家庄市夜经济已经步入第12个年头,随着夜经济逐渐向多领域、深层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夜消费、夜休闲、夜文化在市民生活中已不可或缺,城市的夜晚也被赋予了更斑斓的色彩。 

不仅仅是主城区,各县(市、区)的夜经济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消费模式,业态形式,提升服务水平,纷纷结合各自优势资源,打造符合自身定位的夜休闲项目,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逐渐提升城市软实力。连日来,在夜经济“笑容打卡”全媒体街采活动中,记者走访藁城区发现,这里有着不输白日的喧嚣,正散发着无限生机与活力。

华灯初上,藁城区的信誉楼商圈热闹起来,虽然春天夜晚的风还有些凉意,但人们出来夜消费、夜休闲的兴致十足,来自四面八方的顾客三两为伴,走进信誉楼逛街购物、品尝美食。这里街区宽敞,灯光明亮,品类丰富,商品陈列井然有序,格调高雅,彰显时尚品位。而最吸引当地百姓来购物的则是这里的服务,“所有商品只要小票在,不满意就退货,七天之内免费退差价。”信誉楼综合管理部经理吴瑞彩说,夜间经济发展延长消费时间,成为消费增长新重要突破口,从4月15日起,信誉楼的夜间营业时间将延至22时以后。

“这里商品挺齐全,基本上中等消费水平以上的品牌都有,并且价位也适合大众消费。”顾客刘信庭的家就住在信誉楼附近,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晚上吃完饭,经常过来溜达溜达,即使不购物,只是随意看一看当下服饰的流行款式,就感觉生活里有满满的幸福感!”

夜晚的通安金街商圈,更是满街飘香,丰富的餐饮业态引来了天南海北的食客。东辰火锅、巴蜀王婆大虾……这里是属于藁城人自己的“深夜食堂”,一道道美味的小吃,让人们流连忘返。

在藁城,这样的夜经济聚集区还有更多。记者从藁城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结合特色商业街建设,打造远奥-育英路观光文化美食一条街,通安金街商品购物、文化美食一条街,廉华街餐饮娱乐休闲一条街,进一步繁荣夜经济氛围。

围绕“宫灯、宫面、宫酒”开展特色活动,在藁城宫灯博物馆建设一处传统藁城宫面手工制作展示厅,突出文化特色,以“品宫面、喝宫酒、赏宫灯”为主题,围绕“宫”字做文章,举办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赏灯猜谜、健身歌舞、书画展览、文化演出等各种喜闻乐见文体活动,打造“宫牌”文化夜经济,给百姓创造更加多元、差异的夜间消费场景,把夜间经济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区域名片。(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