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交警:教练车超员! 你这教练咋教的?

2021-04-14 19:3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驾校教练本是要教育学员执法遵法的,自己却做起违法行为来,这样教育的学员以后咋能安全守法呢?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交警就查处了这样一起教练车违法超员的案件,民警对涉事教练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处罚。

4月7日10时17分,新乐市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巡逻至机场路与空港大街十字路口西侧时,一辆教练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行驶缓慢,车内人头攒动,疑似超员,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

经民警核查,这辆核载5人的教练车实载6人。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该车教练陈某正在带领5名学员在该路段练车。陈某认为教练车不会有交警检查,为了让这5名新学员都能同时看到操作动作,便心存侥幸将5名学员挤在了同一辆车上进行教学,没成想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对教练陈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以典型案例向学员们讲解了超员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强调教练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学员认真学习驾车技能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效提升自我安全驾驶技能和防护意识。

随后,民警依法对陈某进行了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