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事业单位招聘报名全解析 首日报名最高竞争比达24∶1

2021-04-15 17:18:15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3日是石家庄市2021年事业单位招聘5214名工作人员报名首日,考生开始紧张地筛选职位和准备考试。那么招考职位有什么特点?广大考生如何在茫茫数据与条件要求中厘清思路,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河北华图相关负责人。

一 数据分析

卫生类岗位目前竞争不大

2021年河北省石家庄市直总共招考人数5214人,招考岗位数1798个,招录人数比2020年上升了大约4%,这从一定程度上给考生报考应聘提供了更多机遇。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下午,竞争最激烈的岗位,竞争比已经达到了24∶1,综合类职位的竞争最激烈,石家庄市互联网舆情信息中心、石家庄市规划馆等单位都出现了大热职位,教育类岗位竞争比最高的是10.33∶1。但是,也有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职位,出现了竞争比1∶1的情况,总体来说,卫生类岗位目前的竞争不大。

职位学历要求集中在本科

记者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直的招考职位在学历限制方面,依旧沿袭了以往以本科生为招录重点的惯例。仅以市直综合岗为例,今年综合岗招录人数中有本科学历要求的共782人,占总招考人数的85%。而要求研究生学历的共85人,占总招考人数的9.3%,专科学历要求的共53人,占总招考人数的5.7%。

“这就说明了专科生的竞争压力会增大很多,一定要进行充足的备考,抓住此次考试机会,顺利上岸。”专家这样分析。

专家建议考生在选择职位时,尽量以自己的最高学历报考,这样竞争压力会相对较小,但同时也要考虑专业限制及工作经验等多方面限制条件,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岗位进行报考。

石家庄市直招录无户籍限制

相较于往年石家庄市直招录情况,2021年石家庄市直招录新变化之一就是——无户籍限制。这就意味着,对于一些备受青睐的岗位,邻近省份或者有此职位需求的外省学生也有可能会报考相应岗位,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大报考相同岗位学生的竞争压力。因此,各位考生务必稳扎稳打,认真备考。

而2021年石家庄市直有身份要求的岗位总人数共计1156人,占总人数的22.2%。相较于2020年石家庄市直身份要求总人数占比84.0%来说,今年招录对身份要求相对比较宽松。

应届毕业生依旧优势凸显

2021年石家庄市直招录依旧在向应届毕业生进行倾斜,要求应届生的招录人数接近总人数的一半。根据数据统计,综合岗招录计划494人,占综合岗总计划的53.7%;教师岗招录计划1241人,占教师岗总计划的52.7%;医疗岗招录计划450人,占医疗岗总计划的23.2%。由此可以看出,这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讲,是极大的机遇和优势,职业之路又有了更多的选择和可能。报考心仪岗位的应届毕业生一定要抓住机会,努力备考。

二 温馨提醒

及时查询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石家庄市2021年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时间:5月9日上午9:00—11:00《公共基础知识》,下午14:00—16:00《专业科目》。笔试考场设在石家庄市区,考生按照笔试准考证上明确的时间、地点和场次按时参加。

笔试考2个科目,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公共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分教育、卫生、综合三类,考生要根据报考岗位的类别参考对应科目。教育类考生专业科目为《教育基础理论》,主要内容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等;卫生类考生专业科目为《卫生基础理论》,主要内容为医疗卫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相关法律法规等;综合类考生专业科目为《职业能力测验》。

笔试成绩及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将于5月14日公布,考生可登录石家庄人事考试网(https://sjz.appms.cn)查询笔试成绩和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复审

5月20日至5月21日为石家庄市2021年事业单位招聘的资格复审,由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组织进行。报考市直岗位的考生,资格复审地点在石家庄市槐安西路48号石家庄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市内乘3路、36路、39路、49路到市人才市场站);报考县(市、区)岗位及定向招聘岗位的考生,资格复审地点以笔试成绩网上查询时公布为准。

进入资格复审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复审,携带个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以及与招聘岗位条件相匹配的毕业证、学历学位证、职业资格证等原件和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供《2021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原件或复印件。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岗位的人员,还需提供服务期满合格证书及复印件和服务所在县(市、区)相关部门提供的在岗服务证明原件,证明中需注明服务起止时间、是否续聘及历年考核情况。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岗位的人员,还需提供《退役证》。

资格复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有资格复审不合格、自动放弃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复审等情况的,在同岗位内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自行打印《面试通知单》

进入教育类面试的考生于6月1日9:00至6月4日18:00止,进入卫生类、综合类面试的考生于6月15日9:00至6月18日18:00止,登录石家庄人事考试网(https://sjz.appms.cn)自行打印《面试通知单》。面试时间、地点等安排详见《面试通知单》。

报考注意

1.建议考生选择有限制条件的岗位。

2.建议考生选择竞争比例低的岗位。

3.建议考生选择招录人数多的岗位。

4.建议考生报名结束前2-3天进行报名。(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