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2021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

2021-04-15 17:18: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4月14日发布消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石家庄市2021年(第六轮)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已启动。即日起,符合条件的石家庄市常住居民可到2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食管癌和胃癌)和肝癌五大类常见癌症的免费评估和筛查。

据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董会敏介绍,筛查和早诊早治已被公认为癌症防控最有效的途径。自2016年开始,每年石家庄市都会选择部分社区,针对城市高发的五大类癌症进行高危人群的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此次活动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凡是在项目社区居住3年以上的常住居民(包括持暂住证),实足年龄在45岁至74岁(以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准)之间,且未参加过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非癌症患者都可参加。

参与者首先要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报名预约,筛查时需要带上身份证,工作人员将指导填写“高危人群评估知情同意书”和“防癌风险评估问卷”,免费进行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便隐血实验和幽门螺杆菌的快速检测,然后由工作人员通过高危人群评估模型对患五大类癌症的风险进行评估。如果评估结果提示为某种癌症的高风险人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为参与者预约到指定医院进行这种癌症的免费筛查。

专家特别提醒,为方便居民评估,减少人员聚集,符合条件并有意愿参与的居民到评估现场后要按工作人员要求,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有序进行评估。

相关链接

参与筛查项目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桥西区维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苑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里社区卫生服务站,长安区中山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兆通镇卫生院、荷园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长丰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宸怡园社区卫生服务站,裕华区裕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众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槐中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银通北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华区国泰街社区卫生服务站、明珠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西焦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西三庄乡卫生院、北新街社区卫生服务站、东焦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